夏天悶熱難上妝? 醫:妝前保養很重要
化妝是基本禮儀,但是很多女性朋友到了夏天往往會為此苦惱不已,因為悶熱的天氣,皮膚容易出油,不僅難上妝、也容易浮粉、脫妝。醫師建議,想要讓底妝上的去,妝前的保養功夫是關鍵。
 
「溫度會影響皮脂分泌」,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皮膚科鄭慧文醫師表示,台灣夏天悶熱潮濕,容易促使皮膚分泌過多油脂,造成肌膚油水不均衡,進而導致化妝時難以上妝、或是化完妝後容易出現浮粉、脫妝的情形。
 
不過,鄭慧文醫師強調,導致浮粉和脫妝的原因,有可能是皮膚太乾、也有可能是油脂分泌過多,因此如何改善,則得視膚質狀況而定。但大體來說,夏天常見的浮粉、脫妝都是因皮脂分泌過多所致,因此妝前保養應著重在控油,化妝品也應選擇含有抑制皮脂分泌、控油、或是礦物型的彩妝品。
 
另外,鄭慧文醫師也建議皮膚較乾、容易浮粉、難以上妝的民眾,應著重在妝前保濕,因為只要肌膚喝飽水,後續的彩妝就會比較服貼。至於多喝水、均衡飲食、作息正常、不熬夜、養成運動習慣,則是打造完美膚質的不二法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