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檢集點數 免費兌換悠遊卡加值金
篩檢不該是成人的專利,孩童也應定期篩檢!為了鼓勵家長定期幫孩童做篩檢,不再忽視孩童的健康成長,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將於5月15日到8月31日推出兒童篩檢零時差集點活動,凡設籍台北市0-6歲孩童持有「台北卡」二代健康卡即可參加,且符合條件的孩童只要完成篩檢便可獲得20點(1點1元)。
 
中華民國發展遲緩早期療育協會常務理事廖華芳表示,由研究資料可知,3歲以前是發展遲緩兒童治療的黃金時期,孩童若有發展遲緩問題,只要及早發現並接受治療,便可恢復到與同年齡孩童發展相似的程度,也能減少後續特殊治療的費用支出。
 
為了鼓勵家長定期幫孩童做篩檢,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編製「台北市學前兒童發展檢核表」,提供0-6歲兒童不同年齡層共13次發展檢核表做為篩檢工具,並於101年9月提供線上篩檢服務,102年12月發展提供「台北市兒童發展篩檢宣導多媒體資訊系統」,以動畫影音圖像推出6個月、1歲、1歲6個月、2歲6個月年齡層兒童的家長進行檢核。
 
此外,台北市衛生局日前也特別推出「台北卡」二代健康卡「兒童篩檢零時差」集點活動,持有「台北卡」二代健康卡、設籍台北市的0-6歲兒童,家長便可利用網路或紙本為家中孩童定期自行檢核,提升對兒童各年齡層動作、認知、語言、心理社會行為等發展的正確認知。
 
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紀玉秋副處長提醒家長們,只要孩童完成符合該年齡層的發展檢核,便可獲得健康點數,各年齡層限集點1次,提醒已集點民眾可於7月1日至9月30日期間,持「台北卡」二代健康卡至衛生局指定地點兌換悠遊卡加值金。名額有限,請儘早參加。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