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器官移植受贈者做志工回饋社會
什麼是生命的意義?當接受了器官捐贈獲得重生之後,一定會更加體會!秀傳紀念醫院在今年初,有位病患捐贈一肝、兩腎遺愛人間,三位接受器官捐贈的患者,在二個月的休養,已逐漸恢復健康,他們都帶著感恩的心情,回到醫院擔任志工,並積極參與推動器官捐贈的宣導活動。
 
接受肝臟移植的洪先生是位貨運司機,去年底他突然感到全身倦怠,於是到醫院檢查,經醫師診斷為急性肝衰竭,有生命危險,需緊急住院治療,並急需肝臟移植救命;幸運的是,他等待器官捐贈一個多月就配對成功進行肝臟移植手術;洪先生表示,很珍惜這次重生的機會,這次的志工服務是個開始,日後也將持續擔任志工,除了服務病患外,也向更多人傳遞器官捐贈觀念。
 
接受腎臟移植的王小姐,7年多前突感到非常疲勞,休息也無法恢復精神,於是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急性腎衰竭,洗腎7年多,終於接獲換腎通知,手術後再也不必洗腎,她很感謝捐贈器官者及他家屬的大愛;另一位接受腎臟移植的唐先生,洗腎18年,等了18年才獲得換腎機會。
 
三位器官受贈者康復後,都到醫院當志工,他們懷者感恩的心回饋社會,也讓捐贈者的大愛遺留人間;秀傳紀念醫院移植外科巫奕儒主任表示,接受器官移植後的病患,在良好的照顧下,也能與正常人一樣從事活動和工作,他們在醫院為患者量血壓服務,回饋社會讓他們保持正向的心情,更有助於促進身心靈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