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首次3D光雕秀 傳藝中心送大稻埕光明燈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文昌祠戲台旁「大稻埕片場體驗館」為趕搭電影《大稻埕》風潮,推出「大稻埕光明燈」,可愛燈籠造型內含LED燈泡,散發六種不同顏色光芒象徵獲得不同好運。今日為農曆正月初一,傳藝文昌祠於上午8時打開廟門,許多民眾於入園後紛紛至文昌祠燒香祈福,為新的一年許下心願,傳藝中心並特地準備100份「大稻埕光明燈」予現場遊客,短短十五分鐘內即發送完畢,民眾興奮的拿著光明燈向文昌帝君祈求心願!(圖文/傳統藝術中心提供)
 
「大稻埕片場體驗館」販售大稻埕相關商品,包含「高砂木瓜糖」、「香貢貢楊桃釀」、「水噹噹手工皂」等復刻民生用品,其中最亮眼的為「大稻埕光明燈」鑰匙圈,以大稻埕從事金紙燈籠行業的百年老字號為構想,有圓形、方形、菱形等形狀,並運用六種顏色代表不同好運,如:粉紅色象徵感情運、綠色象徵健康運、紅色代表事業運等。融入現代巧思於傳統廟宇光明燈中,民眾為自己點盞光明燈,期望新的一年事事順利、平安大吉。
 
傳藝中心與台達電子合作3D立體光雕秀【傳藝‧光年】,為宜蘭縣內首次大型建築光雕秀,於1月25日至2月16日晚間六時開始播映,除了以無縫融接技術精密結合投影畫面,呈現充滿年味的宜蘭美景及傳藝特色外,並特別設計祈福天燈,邀請民眾一同體驗。從投影的牆面上以手機掃描二維條碼進入活動頁面,輸入祈福者與接收者姓名,並選擇欲許下的心願,虛擬祈福天燈便會緩緩升空,播映時間為每場十分鐘,每晚共計上千盞祈福天燈於傳藝中心升起,十分壯觀,歡迎民眾前來欣賞體驗。
 

「大稻埕光明燈」於1月31日當天上午9時30分開始在文昌祠正殿發送,限量100份,來不及領取的遊客也不必向隅,2月3日(農曆初四)上午10時參與文昌祠「元宵乞龜」活動的前一百名民眾也可免費獲得乙份。更多資訊可洽「FUN遊傳藝資訊網」http://art.pcsc.com.tw/、FB網站http://art.pcsc.com.tw/fb,或洽詢遊客服務專線(03)950-7711轉228查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