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共振食物擺脫經痛的緊箍咒
月經,是女性從青春期開始約40年黃金歲月的大半人生當中,每個月都會和好朋友見面的一大盛事。好朋友的造訪原本是件值得高興和期待的事,不該只是一個非常時期或是病假。由於每個月報到的好朋友,卻不一定都很乖,有時伴隨而來的卻是令女生痛不欲生的痛經。因此,月經實在是個讓女生又愛又恨的調皮精靈。

了解月經,對維持女性的健康,甚至美麗與青春,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其實,月經是與生命的傳承有關,月經是因為沒有受孕,子宮為受精卵佈置好的環境作了一次大掃除,而形成的排出物。由於從大腦中樞到各個器官整個身體一連串的和諧作用,才能呈現正常的月經,所以身體出了狀況,往往會反映在月經上。

臨床上每4個來月經的女性,就有3個有過經痛。醫學上根據發生的原因分為原發性經痛及續發性經痛兩類。在骨盆腔檢查和超音波檢查,找不到骨盆腔的病變時,就叫作原發性經痛,多半在20歲以前就開始發生。如果是由於骨盆腔的疾病如子宮內膜異位、子宮肌層腺症、子宮肌瘤或骨盆腔感染所造成的經痛,就稱為續發性經痛。目前藥物治療的缺點是治標來壓抑症狀,不但無法根治痛源,而且還有藥物的副作用,甚至劑量越吃越重,難怪許多女生害怕服用止痛藥,害怕愈來愈沒效或是成癮。

有位20歲女孩每個月生理期要來的前一週,小腹就開始燜痛、噁心和疲倦感,月經來時更是痛到需要請假在家休息。經過婦產科超音波檢查,發現沒有子宮內膜異位症或肌瘤等異常,被診斷為原發性經痛和經前症候群。由於每個月都服用止痛藥吃到胃痛,而且藥物對於經前症候群也沒有用,於是媽媽帶她前來求診。自律神經檢測發現她的交感神經活性過高,判斷影響到子宮的血液循環。在服用子宮共振食物當場痛經就大為減緩,一個月後痛經和噁心改善到再也不用請假而可以正常上學,三個月後連經前症候群也解除了。

由於原發性經痛並非是生殖器官的病變,而是由於自律神經失調造成子宮的血液循還不良。當子宮腔堆積含有大量前列腺素的經血而無法及時排出,由於子宮的血液循環不良導致血中前列腺素增加,造成子宮肌肉及血管的過度收縮,就如同小腿肌肉抽筋一樣產生難忍的疼痛。透過子宮共振食物改善子宮的血液循環,帶走子宮的前列腺素等發炎和疼痛物質,自然緩解子宮肌肉和血管的痙攣,達到根本擺脫經痛和經前症候群的魔咒。

月經其實是讓女性感受身體變化,與內在溝通的好時機。從這個月開始,聆聽身體內在的聲音,享受呵護自己的喜悅,好好計劃自己要吃什麼、穿什麼、做什麼,讓子宮來個定期大清掃和排毒吧!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