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髮助癌友 6歲女慷慨捐青絲
癌症治療往往會因為化療而出現掉髮副作用;為此,光田綜合醫院日前舉辦「魔髮奇緣之讓愛散播」活動,有6位民眾現場公開捐髮,有母女檔、姊妹檔一起出席,年紀最小的女孩只有6歲,她們希望有更多樂於助人的民眾挺身而出,讓這份愛繼續散播出去。
 
今年才6歲的愛心捐髮人陳蓉嫻小妹妹,有次在電視上看到癌症患者因治療失去頭髮時,就下定決心要捐出自己的頭髮;雖然整理長髮很麻煩,好幾次爸爸想勸陳小妹把頭髮修短一些,但她都堅持說,「我的頭髮是要捐給人家的,不能剪!」。
 
光田綜合醫院王乃弘總院長表示,為了幫助更多化療癌友有信心迎戰病魔,自去年起舉辦捐髮及假髮製作經費的募款活動,沒想到民眾的反應相當熱烈,短短幾個月就募集到400多束秀髮,最遠甚至有來自屏東的捐贈者,也許多人雖不能捐出頭髮,但仍以善款來幫助癌友。
  
光田醫院已將所有髮束製作成50頂假髮,捐給環台醫療策略聯盟的12家醫院,包括台安、壢新、大千、埔基、嘉基,還有資源較缺乏的東部醫院如門諾、羅東、台東馬偕等;該院希望能將民眾的愛心推廣到全台,也希望拋磚引玉,感動更多樂於助人的民眾挺身而出,一起來關懷、鼓勵病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