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激動同盟會成立 6縣市12團體響應
愛滋病疫情嚴重程度不容小覷,各界共同防治!據統計,國內愛滋感染人數累積至今年7月底,已接近2萬6千人,尤其是15至24歲年輕族群,同期新增感染人數與去年相較,增加率為6%。疾病管制署號召6縣市及12個愛滋民間團體成立「愛之激勵行動同盟會」(簡稱愛之動同盟會,宣誓防治愛滋的決心,號召各地有志之士,投入愛滋防治工作。
 
疾病管制署長張峰義表示,「愛之激動同盟會」的意義是以「激勵」和「行動」為主軸,激勵防疫夥伴、付出具體行動,喚起國人重視愛滋防治,並落實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學校教育,期望民眾能「愛人愛己」,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將強化疾管署全國6個管制中心與民間團體等,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共同對抗愛滋病毒的傳播。
 
張峰義強調,目前愛滋感染仍無法治癒,雖然有雞尾酒療法的藥物可以控制病情,但須終生服藥。適逢情人節,他也提醒民眾,除了享受佳節的浪漫氣氛外,也別忘了身邊「有一套」,保護自己與情人的健康。
 
愛之激動同盟會」由台北市衛生局、新北市衛生局、台中市衛生局、台南市衛生局、高雄市衛生局、桃園縣,以及12個愛滋民間團體,包括露德協會、預防醫學學會、醫務社會工作協會、護理人員愛滋病防治基金會、關愛之家協會、愛慈社會福利基金會、愛之希望協會、紅十字會總會、紅絲帶基金會、誼光協會、愛滋病學會、世界和平婦女會台灣總會等,共同組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