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的檢查報告出來了,診斷確定為直腸癌,你的診斷是第二期......」。當時聽到醫師說這句話時,腦筋突然一片空白,醫師接下來講的話幾乎沒有心思在聽了,回到家裡意志消沉了幾天,心情也跟著低落,情緒更是起伏不定,常常為了小事而動怒,直到有一天我三歲的女兒說:「爸爸,你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生病了就要乖乖看醫生,吃藥藥喔!」當時,我終於忍不住哭了,我抱著跟女兒哭著說:「爸爸答應你會乖乖看醫生,吃藥藥。」為了家人,我更應該積極的接受治療,並且趕快好起來照顧家人,這是身為一家之主的使命感。

回到醫院,聽完主治醫師及護理人員的解說,我才發現到,原來我不是被放棄了,原來還有很多人是想要幫助我的,那一天醫師要講的話是:「先生,你的檢查報告出來了,診斷確定為直腸癌,你的診斷是第二期,不過你先不用擔心難過,因為第二期算是早期,只要你積極接受我們醫療團隊的治療,相信是可以治癒的!」於是我接受了醫師的建議先開刀治療,開刀主要是把長腫瘤的直腸給切除,直腸切除那以後怎麼上大號呢?沒錯,我在肚子的左下方裝了人工肛門。一開始也是很難接受,不過貼心的老婆幫我做了一個漂亮的腰袋,讓我可以把人工肛門的罩口整個包裝起來,看起來起較乾淨舒服,心裡也比較好過了。說真的,其實不用擔心人工肛門,因為只要治療癒後的很好,可以再做直腸復原手術。

開刀完後幾個月,醫師又幫我安排了放射線治療,當時很疑惑,為什麼我的腫瘤已經開刀切除了還要放射線治療,原來是怕腫瘤切除地方的周圍會復發,所以安排放射線治療讓開刀的周圍照射到足夠的劑量,讓癌細胞完全死掉。放射線治療療程需要一個多月,且天天要去醫院接受治療,原因是腫瘤細胞被照射後會慢慢凋亡,不會修復;而正常組織的細胞被照射後是可以修復的,如果一次給足劑量會造成正常組織細胞無法修復而產生更嚴重的傷害,所以才要天天的去接受放射線治療,也因為要天天治療,所以自然而然地跟放射師比較熟識,放射師除了執行專業的治療技術外,還多了親切感,就像朋友一樣無時無刻的關心與照顧,讓一個多月的療程,不知不覺的就結束了。

兩個月後,醫師又幫我安排全身的檢查,結果就像醫師當時說:「只要積極接受醫療團隊的治療,相信是可以治癒的。」所以我真的很感謝癌症中心的醫療團隊,整個醫療團隊,從門診、開刀房及放射治療科的醫護人員,每個部門都很細心的照顧患者,讓患者在身心上都能接受治療與安慰,也因此能讓患者的病情更加好轉。日後我除了要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以外,更要關心身邊朋友的健康,並積極的推動大家每年要做身體健康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這樣人人都可以“腸”命百歲。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