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狂喝飲料 2個月暴肥4.3公斤

日頭赤炎炎 隨人顧性命!夏天正式來臨啦!每天都飆到30多多度,走在街上感覺都快蒸發了。這時候手上的含糖冷飲,就像是沙漠中看見綠洲一樣,再加上現在手搖飲超夯,光是念得出來的,10跟手指頭都不夠用,整個夏天好好品嘗一輪,甜蜜的糖分化身為身體的脂肪,肥一圈剛剛好!

根據調查,手搖飲的糖分高得嚇人,即使是微糖,含糖量也相當於10顆方糖;全糖的含量更高達17顆方糖。經統計,每天狂喝珍珠奶茶,2個月下來,就會暴肥4.3公斤。

一天一杯 包你肥滋滋

每到炎熱的夏天,各家飲料店業績嚇嚇叫,幾乎人手一杯含糖消暑飲品,但你知道嗎?這樣沒完沒了喝下肚,小心肥胖上身。根據國健署的調查,1杯700毫升的珍珠奶茶熱量高達550大卡,且相當於28顆方糖的熱量,每天一杯,60天將暴肥4.3公斤。更驚人的是,就連不含糖的珍奶,其實也有隱含了18顆方糖的糖分。

不僅如此,看似清爽的檸檬紅茶,也有11顆方糖的含量。但夏天不喝飲料怎麼可能,如果當真凍抹條,喝飲料必採取1.絕不訂大杯2.糖度調成三分糖或無糖3.盡量選沒有料的。最後,不要忘記了,飲料也是有熱量的,ㄧ但喝了飲料,別忘了,正餐就要少吃點,或者就去動ㄧ動吧!

沒事多喝水 多喝水沒事

水噹噹、水噹噹,這話不是說假的,想要健康又美美的,喝水絕對不能少。水不但能美化肌膚外,還能增加體內代謝,幫助身體排毒。多喝白開水除了可以減少熱量攝取,也能維持體溫恆定預防中暑,並透過排除尿液、汗以及糞便清除體內廢物,促進腸胃蠕動進而預防便秘。但水也不是胡亂的牛飲,怎麼喝,國健署報你知。

「喝白開水5要訣」:


1.「起床一杯水」:身體一整晚都沒攝取水分,起床後先喝下一杯500毫升的溫開水,促進腸胃蠕動、防止便秘。

2.「用餐配杯水」:無論是在家或在外用餐,桌上準備一杯500毫升的水,幫助腸道消化,取代含糖飲料避免過多熱量攝取。

3.「外出要帶水」:準備500毫升以上的水壺,外出運動時隨身攜帶隨時補充水分,增加運動時的血液循環,並避免脫水的發生。

4.「好好喝的水」:可在白開水中加入少許檸檬及各種新鮮水果,或加入茶葉泡製冷泡茶。

5.「1,500的水」:養成每天喝至少1,500毫升白開水的好習慣,且要分多次喝、慢慢喝,喝得太快太急,或一次喝太多,反而會造成身體不適。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