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救肝福利大放送!B型肝炎醫療策進會正推動「全民回肝計畫」,提供從未檢驗過B型肝炎帶原與否的30歲以上民眾,只要上網報名,再赴配合診所自費檢驗表面抗原及肝功能,即可直接免費加驗B肝病毒量檢測,等於現省下2千元,吸引不少精打細算的上班族紛紛趁年度健檢機會,前往基層診所搶驗。

檢驗狀況十分踴躍,肝膽腸胃專科醫師、高雄劉永豐診所院長劉永豐醫師指出,光過去幾個禮拜,已經有6、7名年輕上班族紛紛主動拿著「全民回肝計畫」資料要求免費檢測B肝病毒量,這在過去十分少見。

免費是一大誘因,因為「全民回肝計畫」不僅提供30歲以上、目前未接受抗病毒治療的B型肝炎帶原者、且目前未接受B肝抗病毒治療者,免費檢測B肝病毒量的機會;未曾檢驗過B型肝炎帶原者,只要先至B肝策進會官方網站報名,並自費至配合診所檢驗表面抗原及肝功能,即可直接免費加驗B肝病毒量檢測。

劉永豐醫師強調,B型肝炎的治療目標,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把B型肝炎病毒從人體內徹底的清除,而這項目標隨著口服抗病毒藥物的日新月異,和定期檢測病毒量追蹤,已經不再難以達到,只要早期治療、規律服藥,絕大部分的B型肝炎帶原者都能在1至3個月內,體內完全檢測不出B肝病毒,減少發病甚至癌化的機會。

治療越早越有效,劉永豐醫師就有一名50歲的男性病患,2年才被診斷出是B型肝炎帶原者,卻同時已是肝癌初期,所幸及早栓塞手術及使用口服抗病毒藥物治療,效果很好,目前病情十分穩定,過去疲倦、胃口不好、睡不好的症狀也完全改善。

劉永豐醫師提醒,治療B肝最怕後知後覺,尤其肝病病情常快速發展,有時僅僅半年,可能就惡化到難以挽回的地步,如果你也不清楚自己是否B肝帶原,或常期疏忽追蹤,一定要馬上檢驗,並養成每3個月到半年定期抽血、超音波的好習慣,才能避免肝癌的威脅。

有意願參與回肝計畫者,詳情請洽「全民回肝計畫」諮詢服務專線(02)2388-1791(立即就醫)或詳見B肝策進會官方網站(http://www.act-hbv.tw/)。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