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出好米 雙冠奪「十大經典好米」
『桃園出好米!』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舉辦101年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競賽成績揭曉,桃市再傳捷報,由桃園市賴宗樹農友及觀音鄉梁信琪農友榮獲「全國十大經典好米」殊榮,另平鎮市莊玉城農友及新屋鄉吳國郎農友亦榮獲二十大殊榮。桃園縣為該次競賽全國獲獎縣市人數最多,也是本項全國競賽有史以來絕無僅有的紀錄。
 
桃縣副縣長李朝枝於接見勇奪2012年「十大經典好米」前十大和前二十大佳績的四位得主時表示,本縣連續3年自99年、100年,連續奪得雙冠王,今年再次勇奪冠軍的佳績,能獲得此成績,除了農民提升稻米生產技術外,吳志揚縣長特編列預算補助農民生產資材,照顧農民並為農民改善生產環境、不僅提高稻米品質,又讓桃園縣農業永續經營。
 
李朝枝說明,這四位農友能夠在14個縣市,55個鄉鎮和1,585位參賽農友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這也證明了桃園縣推動精緻農業的政策,獲得了農會與農友的支持,今後本縣更將全力發展縣內農林漁畜精品產業,讓國人能品嚐到桃園優質農特產品,進而將農產品行銷至國際。
 
桃園縣今年也與日本糧商簽約出口80噸白米,對於政策的實施將是一個好的起點,並讓桃園縣成為實至名歸的「米鄉」王國。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