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爆汗腳好臭! 「除臭5妙方」報你知

腳臭的人,穿在腳上的襪子也一定很臭,可以使用弱鹼性的小蘇打粉中和臭酸的襪子異味,能發揮除臭效果。

想要「除臭」,保持腳部乾爽最重要,日常生活注意事項如下:

 除腳臭5方法

1.平時洗完澡後,腳一定要擦乾,可用吹風機或乾毛巾輔助。

2.穿鞋時一定要穿襪,因為鞋子無法吸除太多汗液,出汗量大者,甚至要每天多帶一雙襪子替換著穿。

3.穿涼鞋有助於透氣,但要慎選材質。

4.喜歡穿造型雨鞋的人,最好到辦公室就換掉,不然長統靴穿整天,再加上橡膠材質,很快就會產生腳臭。

5.出門前,不妨塗抹含鋁成分的足部止汗劑,或噴灑除臭爽身粉,可以減少腳汗發生而引起腳臭。

感染引發腳臭要先治療

然而,如果是黴菌或細菌感染引起的腳臭問題,還是得配合治療才能獲得改善。臨床上,針對黴菌感染患者,會給予抗黴菌藥膏,需持續使用半年或一年,或是服用口服藥物3個月等;如果是細菌性感染,就得使用口服抗生素藥物或藥膏。倘若是慢性疾病引起的腳臭,就得先將原有疾病控制好,才能避免腳臭發生。

至於網路上流傳許多「除腳臭秘方」,如果只是想以「浸泡」方式除臭,即使可行,效果也很短暫,可能泡完隔天早上就沒效了,不僅完全沒有滅菌效果,如果腳上有傷口的話,更要小心造成感染。

襪子也要除臭!

腳臭的人,穿在腳上的襪子也一定很臭,可以使用弱鹼性的小蘇打粉中和臭酸的襪子異味,能發揮除臭效果。

(文章授權提供/常春月刊)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