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經濟人才短缺 陳時中:評估後可持專案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今日(12日)表示,指揮中心會要求相關單位審慎評估,如確實來台時間較長、有其必要性者,都會允許入境。

國內邊境管制嚴格,有部分產業受到影響,不少外籍專業人士因為外館停發簽證,而無法入境臺灣,導致許多國內高科技公司面臨人才短缺的問題,不知中央是否會重新開放?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今日(12日)表示,指揮中心會要求相關單位審慎評估,如確實來台時間較長、有其必要性者,都會允許入境。

高科技人才短缺 評估後持專案入境

陳時中表示,高科技或對台灣經濟方面有關的人才,現在都可以用專案的型態入境,只要是有其必要性、即時性、不可取代性都會允許。但是,由於部分專業人才來台時間較長,公司上長期有此需要,其眷屬也有相關需求,指揮中心已要求相關單位審慎評估,如確實來台時間較長、有其必要性者,也可考慮來台。

教育部規劃華語生 優先入境免延遲行程

對於各大專校院預計9月會陸續開學,有權益小組反應如審核一個月將會延遲學生行程,很可能會連期中考都趕不上,對此,指揮中心是否收到教育部預計讓學位生和華語生共約1.3萬人優先入境的公文?是否規劃好入境後的檢疫流程?陳時中回應,今日中午剛收到教育部的公文,如教育部規劃好,指揮中心這邊審查流程會很快就能完成。

多國有第三劑規劃 高風險者優先施打

另有媒體詢問,世界頂級流行病學家布里安特稱65歲以上長者需要接種第三劑疫苗的看法?對此陳時中說,許多國家都有第三劑接種規劃,但接種安排還是以優先順序來,而依現在國際資料來看,會以高風險、易重症、死亡風險高者先做規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