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30年圓「封胸」夢! 醫:平胸手術需要堅決意志!

愈來愈多人覺得胸部與身材完美比例才是最美,即便要豐胸也不以大奶為目的。但對某些族群而言,不管罩杯是大還是小,乳房對他們來說,就是最想擺脫的女性特徵。就有位帥T Ray ,在三十歲時送給了自己一份大禮-平胸手術,也讓「三十而立」的他,開啟了自己另一個人生的開端。

在這個社會上並非所有女性都夢想擁有傲人上圍,對希望自己擁有男兒身的女性來說,胸前的女性特徵,反成為他們想極力遮掩的事實,於是不畏壓迫、悶熱等不適感,繃帶、束胸成了他們的乳房外衣,但也有不少人毅然選擇進行平胸手術完成自己的「封胸」心願。

利用抽脂技術及切除乳腺 大罩杯需切除多餘皮膚

身為Ray的主治醫師,同時也是國內少數專精平胸手術外科醫師高義盛院長說明,像Ray大約A、B罩杯的女性,其乳頭乳暈位置與男性相似,可利用抽脂技術,將乳房中的脂肪組織抽離後,由乳暈下緣下刀,切除大部分的乳腺,但不切除皮膚後進行縫合,不僅傷口較小、術後疤痕隱藏於乳暈外緣極不明顯。

但若是罩杯較大者,在去除乳房組織後,需切除多餘的皮膚,胸部下方會有較大的疤痕,高義盛院長提醒,這類手術者需要三思,堅決要進行平胸手術的大乳房女性,可以刺青來遮掩疤痕。

乳頭與乳暈位置調整難度高 平胸手術不可逆

高義盛院長表示,平胸手術不單僅是切除乳腺及脂肪,還須保留乳頭。一般女性乳暈比男性大,因此必須適度縮小,並保留乳頭的感覺,加上乳房切除後,乳頭乳暈位置也要一併重新調整,轉移到與男性乳頭差不多的位置,因此手術更顯複雜,技術難度更高。

此外,由於平胸手術是一個不可逆的手術,女性在手術後也將會面臨胸部無法生長及無法哺乳的問題,因此在手術前,主治醫師要和患者充分溝通,確認其是否意志堅定及家人是否支持等;另外,雖然國內對於平胸手術並無精神鑑定需求,但高義盛院長仍建議有猶豫不決的患者,可藉由精神科醫師做完整的評估後,再與醫師討論是否執行平胸手術。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