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玩邊學! 學英文寫編程很容易

用英文輸入指令與LINE機器人對話,就能操控南瓜造型機器人,要鬼魂機器人旋轉前進,也只要動動手就可以。艾普客科技總經理李佰聰表示,這串簡單英文語法其實就是「LiveCode」程式語言,打破過去編寫程式語言艱澀難懂的刻板印象。

科見美語總經理侯光杰說明,「LiveCode」程式語言與英文十分類似,只要跟著App學英文單字語法,就能編寫程式語言,讓孩童一邊學習英文、一邊學寫編程,結合物聯網科技從玩中學、學中玩。

中華海峽兩岸教育聯合會理事長伍必中也指出,近年全球掀起一股程式設計的教育浪潮,國內在107年也將編寫程式設計課程納入課綱,培養孩童解決問題的能力及創造力。

編程創客是未來的教育趨勢,台灣將舉辦第一屆數位教育博覽會暨兩岸創客論壇,於11月4日至6日在板橋大觀國中樂活館舉行,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參觀。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