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擁有晶瑩剔透雪白肌? 由內而外更天然
所謂一白遮三醜,愛美的女孩都想擁有晶瑩剔透雪白肌;然而,除了靠外表使用美白產品塗塗抹抹之外,由內而外所成就的美白更天然!尤其是目前已有可幫助肌膚美白的飲品,例如具有可以美白的熊果素,再加上賽洛美及特殊GABA成分,使得肌膚更能因此而擁有全面的白晳。
 
想使肌膚嫩白 防曬是首要
皮膚科醫師施懿玲表示,想要使肌膚嫩白,防曬是首先要做的,否則光靠吃的、擦的或美白針是無法達到效果的;而且不論是吃的或擦的美白品,得要雙管齊下相輔相成,才能加速肌膚的代謝,也才更有美白效果。不過,想要用吃的來美白,也要看成分、食用濃度,因為用吃的美白成分要經由腸胃道分解、吸收後,才能到達皮膚的角質層,如果是大分子就未必能被腸胃道吸收。
 
微小分子熊果素與賽洛美 能到達皮膚角質層
施懿玲醫師解釋,食品中所含的熊果素、賽洛美如果濃度夠高,經過腸胃道吸收後到血液中的含量也比較多,因而就能到達皮膚的角質層;雖然是否能有美白效果仍然存疑,只是如果能不斷補充,則還是會有差別。
 
熊果素能抑制黑色素生成 一般是從莓類所萃取
施懿玲醫師指出,熊果素主要是能抑制黑色素細胞的酪胺酸酶的活性,利用熊果素來達到抑制黑色素生成,進而能夠有美白效果;衛福部有規定外用美白產品的熊果素不能超過7 %,至於用吃的熊果素美白產品則是沒有規範含量,目前市售大多美白保養品都是化學合成的,要天然的熊果素一般是從莓類所萃取而來,目前有越桔精萃取出的天然熊果素,越桔也是一種莓類,而且菁萃純化後的熊果素不但濃度可以提高,效果也比較強。
 
賽洛美就是神經醯胺 可保濕+抑制黑色素
至於賽洛美就是皮膚科很常用的保濕成分,施懿玲醫師進一步指出,賽洛美就是神經醯胺,主要存在皮膚表皮細胞中,大約佔有百分之四十比例,就有如磚頭中的水泥,可以使皮膚保水,並可防止水份揮發,是一種鎖水劑,而賽洛美可由植物取得,尤其是米糠與米胚芽中萃取出的神經醯胺,也具有抑制酪胺酸酶形成黑色素的效果。
 
特殊GABA能放鬆身心 可使肌膚具有舒緩作用
特殊GABA主要是失眠病人會吃到的營養品,施懿玲醫師說,特殊GABA由於有安定神經的效果,對於有失眠與自律神經興奮的人,則可減緩緊張與改善睡眠,因為是抑制神經傳導物質,因而也能使身心放鬆,進而使肌膚具有舒緩作用;若我們有壓力時,會導致肌膚老化、暗沉、失去光澤,所以若肌膚能舒緩對抗壓力,加上維持正常生活作息、適度運動、均衡飲食,均可有效的延緩老化。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