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媽媽最煩惱身材肥胖 7成想藉助醫美
產後瘦不下來怎麼辦?國內最新調查發現,逾7成產後婦女最在意身材肥胖,希望借助醫美消滅頑固脂肪。醫師表示,產後做完月子的6個月是黃金瘦身期,建議規律運動、控制飲食,才能真正減重;若想快速消除局部肥胖,則可藉由抽脂、雷射、超音波及電波溶脂等方式。
 
身材肥胖 產後婦女最在意
一項「產後婦女外貌煩惱網路調查」,針對國內462名產後媽媽進行問卷,結果發現高達7成3有身材肥胖、3成3有妊娠紋,2成8有胸部縮水或下垂等問題,而最想改善的身材占6成6、紋路占2成5,斑點占2成3,逾7成可以接受美容醫學療程改善。
 
懷孕胖20公斤 靠瑜珈瘦身
藝人黃小柔分享減重秘訣。她說,懷孕時胃口大開,曾一餐吃下4份海陸大餐鐵板燒,將近胖了20公斤,產後堅持不吃米飯、麵條、麵包等精緻澱粉,改由地瓜、南瓜、馬鈴薯取代,並積極做瑜珈,才慢慢瘦下來,現在體重離產前只差了3公斤。
 
醫美療程 快速消除局部肥胖
開業診所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張峯瑞指出,產後媽咪最容易肥胖的部位有下腹部、臀部、大腿及手臂,這些局部肥胖的脂肪較頑固,短時間內很難靠運動消脂,建議可依個人需求,選擇侵入式或非侵入式的體雕方式,如雷射、超音波、電波拉皮等。不過,他提醒,想要維持健康體態,還是必須積極運動及控制飲食。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