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喝母乳 過胖風險降3倍
寶寶胖胖的才可愛?許多研究都證實,寶寶體重過重,不僅成長發育落後一般人,未來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大增。醫師建議,母親最好哺餵母乳,其中富含的母乳蛋白,有助維持胰島素正常分泌,最新研究發現,可降低寶寶3倍以上的過胖風險。
 
寶寶喝母乳不易胖
《美國臨床營養學期刊》針對0至2歲寶寶,共1000多名,進行母乳對寶寶生長發展研究,結果發現,母乳蛋白是打造健康腸道環境,降低腹瀉、幫助標準身高、體重發育的關鍵營養素,尤其寶寶喝母乳可降低3倍以上的過胖風險。
 
母乳蛋白是關鍵
亞東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陳家駿表示,母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其中母乳蛋白有均衡的胺基酸組合,不僅可提供寶寶生長發育的養分,更有助體內胰島素正常作用,維持標準身高;體重,讓寶寶長得結實不虛胖。
 
寶寶過重易 慢性病風險增
「蛋白質只是單純長肌肉,」陳家駿強調,母乳是幼兒最佳的營養來源,愈來愈多研究發現,蛋白質與體格生長密不可分,若寶寶攝取的蛋白質中胺基酸組成不平衡,有可能刺激胰島素的大量分泌,進而讓體重快速增加;一旦寶寶2歲前,體重增加過快,日後超重的機會也會相對提升,甚至增加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