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寶日記App 寶寶接種疫苗不遺漏
現代雙薪家庭生活忙碌,許多新手爸媽一忙起來,就忘記帶寶寶接種疫苗,或發生漏打情形又不知該怎麼辦。疾管署推出「萌寶日記APP」,家長只要輸入寶寶的生日,即可自動換算各項公費、自費疫苗可接種時間,並適時提醒;若發生漏打,也會自動計算接種時程,再也不用擔心寶寶漏打疫苗。
 
隨時掌握寶寶疫苗接種時程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萌寶日記」是由該署與宏達電合作開發的專屬寶寶疫苗接種及健康管理APP,提供9種常規公費、2種自費疫苗接種提醒機制,家長可隨時查看疫苗相關資訊。
 
客製化疫苗接種App
莊人祥指出,此App的操作介面簡單、實用,只要輸入寶寶生日後,將自動換算各公費、自費疫苗可接種時間,適時提醒,也可自行設定預計接種項目、提醒的日期、時間;並結合疾管署公布的疫苗合約院所,可搜尋所在地周圍疫苗合約院所資訊,方便安排、預約疫苗接種
 
提供紀錄寶寶成長筆記功能
萌寶日記APP有提供Android及iOS版本,民眾可免費下載,除了有寶寶接種提醒外,也提供上傳照片或影片捕捉畫面,可作為寶寶成長記錄里程碑,並可分享給周遭親友,打造寶寶專屬的成長筆記。未來進一步將規劃增加健康相關的功能,如寶寶飲食記錄功能、兒童流行傳染病衛教資訊,以及育兒Q&A等。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