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他命偽裝多元 來路不明食品勿吃
K他命竟包裝成枇杷膏、跳跳糖。國內近期查獲販毒集團以多元手法偽裝毒品,用跳跳糖等零食包裝毒品,或將K他命滲入枇杷膏、果凍後再販售。去年食藥署統計,更發現高達8成飲品,含有二、三級毒品或新興濫用物質成分。
 
青少年吸毒K他命居多
根據食藥署103年全國物質使用調查顯示,國內18至44歲為藥物濫用最多的年齡群,其中19歲以下的青少年,以濫用第三級毒品K他命居多。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藥劑科藥師賴思嘉指出,時下年輕人拉K動機,多是因為好奇、放鬆自己、解除壓力,或朋友慫恿、娛樂助興。
 
拉K一時尿布一世
賴思嘉表示,K他命在醫療作為全身麻醉使用前的麻醉誘導劑,濫用會導致心跳過快、幻覺、胡言亂語、記憶力減退,嚴重則罹患間歇性膀胱炎,使膀胱萎縮、容量變小,甚至一輩子包尿布、終身洗腎。
 
來路不明食品勿吃
賴思嘉提醒民眾,不要隨意接受陌生人給的飲品包或試喝包,如咖啡、奶茶、麥片等,建議家長也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食品及藥品,有醫師處方用藥問題應詢問專業醫師及藥師。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食毒品有害健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