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登革熱防護 孕媽咪不用擔心染病
登革熱疫情不斷傳出,懷孕婦女在懷孕時因免疫力下降,罹患登革熱的機率相對比一般人高;婦產科主治醫師曾翌捷指出,即使如此,孕媽咪們不需要過於擔心,臨床上,大多數的登革熱患者都能獲得支持性療法,包括退燒藥以及補充水分等方式,通常兩周內都能有效控制病情。
 
臨床上,若感染登革熱的孕媽咪,通常病情會隨著懷孕週數而不同,初期時,可能會出現流產、異常出血,到了懷孕後期,則有可能早產,甚至產後大出血等表現;曾翌捷說,過去也曾發生母胎垂直感染的個案,因此防治登革熱,是孕媽咪們不可輕忽的課題。
 
主治醫師曾翌捷進一步說明,其實預防登革熱,應從居家環境開始著手,尤其應定期檢查環境是否有積水,平時出門時,應以淺色長袖衣褲為主,孕婦或小於兩個月以下的嬰兒應避免直接塗抹防蚊產品,必要時,可直接塗抹在衣物上,同樣能達到防蚊效果。
 
另外,民眾也不須擔心衛生局噴灑的藥劑,因為屬於氣霧式殺蟲劑,對人體相對安全,並不會有導致腫瘤及畸胎的成分;曾翌捷呼籲,只要了解如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做好防護措施,就能有效堵絕登革熱找上門。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