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300位顱顏缺陷兒 小錢圓上學夢

為籌募先天顱顏缺陷兒童的學習和醫療經費,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於7月12日舉辦「助300位貧困顱顏患者安心上學」記者會,希望能趕在新學年度開始前,籌募300位顱顏缺陷患者,共1000萬元的顱顏助學照護基金。顱顏缺陷患者,因先天缺陷造成學習遲緩,或家境貧苦使得就學不易,但天性樂觀的他們,不放棄學習機會,希望大眾一起伸出援手,給予更多顱顏患者就學的機會。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指出,部分唇顎裂和小耳症兒童,因先天生理條件,導致發音不標準、語言發展遲緩等,需要良好的語言刺激環境。但許多弱勢家庭,常因忙於工作而無暇和孩子互動;家庭經濟因素無法讓小孩就讀幼兒園,使孩子欠缺語言學習環境,諸多因素讓這些顱顏患者的學習發展落後同儕。因此,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希望透過「助300位貧困顱顏患者安心上學」募款活動,募集照護基金,用於「幼兒園學費補助」、「課後輔導補助」和「青年獎助學金」。
 
患有唇顎裂的祐祐,2歲半時仍像個嬰兒,不會說話、咀嚼,尿布濕了也不會哭。直到基金會補助他上幼兒園,透過老師關懷,讓他建立安全感,開始模仿其他小朋友行為;現在的他,已經可以完整表達句子,並擁有學習動力。患有小耳症的星慧,一直到3歲時,還不會數1到10的數字,且無法分辨左右腳和紅綠燈,被評估為發展遲緩。由於家境貧困,透過基金會補助,4歲時開始念幼兒園,慢慢地跟上學習腳步,上了小學後,她已搖身成為在校成績前三名的模範生。
 
公益代言人王仁甫說:「這次活動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可選擇捐300、500、1000元助學,也可以參與【分享力量大 助百人安心上學】活動,分享顱顏孩子的故事。」即日起,捐款人捐款滿300、500、1000元,可獲得小禮物,
歡迎參考活動網址:http://www.nncf.org/go2school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