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9國人隱性飢餓 感冒疲倦纏身
感冒不易好、常常疲倦,恐是蔬果吃太少!世界衛生組織將日常飲食中,維生素及礦物質攝取不足的狀況,定義為「隱性飢餓」。據統計,全球約有25億人缺乏微量營養素。國內最新調查也發現,高達9成9的民眾飲食不均衡,恐成為隱性飢餓的高危險族群。
 
一項針對全台25至64歲,共657位民眾,進行的國人飲食認知及行為調查發現,近5成民眾的蔬菜類攝取量不足,高達6成的水果類攝取量,更達不到建議量的一半,每天吃水果者不到3成。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部主任金惠民表示,現代人飲食攝取失衡,油脂、糖類等空熱量食物攝取過多,富含礦物質及維生素的蔬果類,卻相對攝取不足。根據研究指出,約7.3%的全球性疾病,是因微量營養素缺乏引起,當飲食中攝取的微量營養素不夠,容易開始出現感冒不易好、身體疲倦,以及免疫調節失衡等問題。
 
金惠民強調,6大類食物中以蔬果類的微量營養素含量最豐富,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B1、B2、B6、葉酸、維生素C、維生素E、鉀、鈣、鐵、鋅、鎂等,都必須由飲食中攝取若每天飲食無法達到5至9份蔬果,建議補充綜合維他命,補足身體缺乏的營養素。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