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因剃髮怯步! 「線型剪髮」增添時尚感

植髮手術 擺脫落髮困擾

「頂上見光」不僅會降低自信心,甚至還有可能影響人際關係,因此,植髮成為改變髮量的選項之一。不過,許多人對於植髮的既定印象,還停留在需要大量剃髮、植髮後的造型看起來不自然等。開業診所沈志龍醫師提到,現代醫學進步,不僅植髮的技術推陳出新,術後的髮型設計也較有時尚感。

植髮不需剃髮 微創手術新趨勢

根據統計顯示,有七成三的台灣人自認有掉髮問題,比例遠高於香港、韓國、新加坡等鄰近亞洲國家,成為許多人難以言喻的困擾。沈志龍醫師表示,工作壓力、生活環境的改變、體質、疾病、甚至飲食習慣等,都可能是影響落髮的因素。

對於毛髮已經稀疏的人來說,若是植髮前還須剪去大把頭髮,往往會擔心害怕,甚至不願嘗試植髮。沈志龍醫師解釋,植髮手術前需先剪髮的原因,主要是為了讓手術時有完整清楚的視線,再者是方便術後的傷口照護、降低感染風險等,因此醫師多會要求在手術前剪短供髮區的頭髮。而目前植髮手術可採微創方式,只需要在供髮區理出一小塊剃髮區域,並巧妙運用遮蓋方式,較以往傳統植髮手術,讓害怕剪髮的患者,尤其是女性更能接受。

搭配特殊剪髮 遮蓋手術傷口

沈志龍醫師進一步提到,過去傳統植髮手術會造成頭皮疤痕,常讓患者擔心對外觀造成不雅,而患者不只希望髮量豐厚,更追求好看的髮型;有鑒於此,植髮結合髮型設計已是創新趨勢,專為植髮手術量身打造的「線型剪髮」,以橫向的髮流巧妙遮蓋微創傷口,讓患者就像只是「換了髮型」一樣,看不出手術痕跡,反而替植髮更增添時尚感。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