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天天泡湯 她私密處長股癬
強烈寒流來襲,不少民眾喜歡泡湯;但有名45歲婦女怕冷,一泡就是1小時起跳,還一連泡了數天,結果私密處股癬發作,搔癢症狀難耐,只好勉為其難就醫。醫師指出,皮膚長時間浸泡在高溫環境,會導致防禦能力變差,容易發生體癬復發的狀況。
 
股癬為黴菌感染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楊靜宜表示,股癬是一種黴菌感染的皮膚病,當部位發生於大腿內側、外陰部、腹股溝及肛門、臀部等,就稱為股癬,常見由白色念珠菌、白癬菌感染所致。
 
皮膚防禦力下降
楊靜宜強調,黴菌喜歡生長在高溫潮濕的環境,而熱水澡、溫泉正是如此;一旦肌膚有傷口,或曾感染體癬等疾病,當皮膚長時間浸泡,容易使防禦能力下降,而出現濕疹、毛囊炎、股癬復發等症狀。
 
泡湯時間不宜過長
楊靜宜提醒,泡湯時間不宜超過15分鐘,高溫會使皮膚水分快速蒸散,出現搔癢症狀,一旦抓出傷口容易發炎、感染,建議減少時間泡湯、泡澡次數,以及使用清潔力過強的產品,以免肌膚過度乾燥。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