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硬不起來 恐有心血管疾病
男人無法「提槍上陣」是心中永遠的痛,恐怕心血管也有問題!陰莖充血會膨脹堅硬,反之軟趴趴。醫師表示,勃起功能障礙不只是陰莖充血不足,還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前兆,臨床許多高血脂及糖尿病患者,都有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
 
陰莖有如水球
台大醫院泌尿部兼任助理教授蔡芳生指出,陰莖有如一個氣球,當大腦接收到性刺激,陰莖動脈即會擴張充血,血液灌進陰莖內的靜脈竇,陰莖就會變成一個飽滿的水球,變得膨脹、堅硬,直到性行為結束,血液則會由陰莖靜脈流出,陰莖變得柔軟下來。
 
陰莖充血不足 勃起功能障礙

蔡芳生強調,陰莖動脈充血不足,或靜脈回流過快,都會造成陰莖硬度的變化,一旦發生勃起功能障礙,可能與心血管疾病也大有關係,尤其陰莖動脈是極小的動脈,當脂肪沉積日漸阻塞血管,首先可能體現陰莖動脈灌流不足,引發勃起功能衰退上。
 
非老化現象 恐有心血管疾病
蔡芳生表示,許多勃起障礙的患者,常感覺是正常老化現象,但勃起功能障礙與心血管問題、新陳代謝、賀爾蒙變化、神經疾病或心理壓力,都可能有因果關係。他舉例,一般人在壓力大時,可能會有偶發性的勃起功能障礙;但若持續出現,最好及早就醫,
尤其是患有高血脂及糖尿病的患者,千萬不要害羞。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