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今年5月在捷克布拉格所舉行歐洲的肥胖會議上所發表的最新研究報告,那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的人,應該要避免高蛋白的飲食。因為,高蛋白飲食會讓體重增加,並且增加提早死亡的風險的。

研究人員重新分析了2013年地中海飲食初級預防心血管疾病的臨床試驗(PREDIMED)。結果發現那些吃大量的蛋白質和少量的碳水化合物(類似阿特金斯的飲食Atkins diet),體重增加10%以上的風險幾乎成長了兩倍,並且死於各種原因的死亡率增加59%。同時,高蛋白質飲食也與增加心臟病、腎臟病和胰島素阻抗性的風險有關。

要減肥的朋友,首要是降低攝取過多的蛋白質,尤其是肉蛋奶那些動物性的二手蛋白質,改從糙米、黃豆、堅果和芝麻來攝取植物的一手蛋白質。其次,多吃糙米和全麥等全穀類這些好的碳水化合物,來取代有害健康的白米飯、白麵粉食品(白麵條、白饅頭、包子、水餃、麵包、蛋糕、和甜點)以及含糖的飲料等精緻的碳水化合物。

參考文獻:
Bulló MC. Association of high dietary protein intake with the risk of weight gain and total death in subjects at high risk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 Report presented at: 22nd European Congress on Obesity (ECO2015) 2015; May 6-9, 2015: Prague, CZ.

陳惟華醫師的愛家園地 http://lovingclinic.blogspot.tw/2015/05/blog-post_13.html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