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國內人口老化,台灣平均每20名老人,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其中更有2成的民眾,因為長期照護壓力大,有憂鬱症的傾向。為此,台北市日前就結合民間機構,推出24小時的諮詢專線,要幫民眾解答,及早預防失智症。

電話那頭,焦急的家屬,正透過諮詢專線,瞭解家人的狀況,這回台北市政府,與民間機構合作,推出24小時專線,要幫民眾及早預防失智症。

隨著人口高齡化,國內失智症人口,逐年增加,根據民國102年的統計,全台超過23萬人有失智症,甚至更有數據指出,2成家屬,因照護壓力大,出現憂鬱傾向。而這回北市府,透過行動劇,不止要加強民眾,對失智症的認識,也反映出家屬的心聲。

李艷秋坦言,當年因工作忙碌,沒能及時發現,母親的病情,如今在媽媽的鼓勵下,公開向大眾呼籲,就是希望民眾,切勿輕忽失智症的威脅。

而這回,因應母親節到來,台北市政府首次推出全天候的諮詢專線,只要撥打市民專線1999,再轉5880,取其諧音「我幫幫您」,要讓民眾認識病況,預防失智症,減輕家屬負擔。

資料來源:人間衛視/
記者楊文馨

http://www.bltv.tv/news/index.php?f=content&cid=22190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