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女腸癌 男友堅定娶進門
蘋果日報 記者吳慧芬╱高雄報導
 
三十三歲的陳小姐,二年前在訂婚前兩周做健檢,意外發現罹患第三期腸癌,直徑達十公分的腫瘤阻塞陰道空間,但男友不離棄,告訴她「今生非她不娶」。她勇敢接受三十六次化療與放療再開刀切除,上月與男友完婚,送喜餅到醫院時,不僅夫妻倆哭了,連主治醫師也感動落淚。
 
臥床替把屎把尿
 
陳小姐昨出席腸癌病友協會的衛教記者會。她說,前年底訂婚前做健檢,才發現半年來血便不是痔瘡出血,是直腸長了顆如棒球大腫瘤,她告訴男友要解除婚約,但男友說這輩子只認定她,她因此勇敢面對療程。 
陳小姐說,她原想在治療前冰存卵子,但腫瘤阻塞陰道,無法伸入取卵,男友告訴她:「沒孩子我還是愛妳。」接著她做了放療與化療,讓腫瘤縮小至二公分,再開刀切除,男友全程陪同,「臥床時還為我把屎把尿」。 
 
夫:很怕失去她
 
陳小姐的老公Mark說,當時「很怕失去她」。為鼓勵抗癌,每當她做完化療,就去吃大餐,「我從六十公斤爆肥至七十公斤,她因罹癌從六十五公斤瘦到五十二公斤。」至於老婆未來能否生育不重要,他說,「我在乎的是她,除了她,我不會娶任何女人。」
陳小姐的主治醫師、高醫外科部長王照元說,陳小姐的男友,對她備極呵護,令人感動。不過因化療可能傷及卵巢,是否能生育,還需評估。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