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年輕化40歲以下佔1成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最新的癌症登記報告顯示,民國九十六年的乳癌患者中,四十歲以下有八百七十人,占一一•五%,目前無法知道乳癌年輕化的確切原因,只能推測肉食女、甜食女,比較容易早得乳癌。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秘書長林葳婕表示,台灣女性乳癌好發年齡有兩個高峰期,第一個高峰在四十五歲,第二個高峰在五十五歲,較歐美國家的好發年齡約提早十歲。四十歲以下者的早發性乳癌患者較其他更大年紀患者預後較差,惡性度也高二倍。
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台大醫學院外科教授張金堅在總策劃編輯的「乳房照護診治全書」中指出,吃肉類、甜食比例高的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是多食蔬菜女性者的二倍,因為油脂會在女性體內變成荷爾蒙,荷爾蒙會刺激身體乳房,就可能提高罹患乳癌機會。

轉載自: http://61.222.185.194/?FID=13&CID=121413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