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寶寶體質 主動產生保護力
當前正值秋冬交替之際,氣溫多變,再加上外在環境污染問題嚴重,寶寶的健康隨時受到威脅。根據統計,目前國內約三分之一的寶寶有過敏機率,其盛行率及嚴重性也不斷提升。嬰兒時期最容易發生異位性皮膚炎,到了三、四歲左右,則可能發生氣喘,兒過敏症狀嚴重時,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如:嚴重的氣喘急性發作)。過敏的症狀並不是一出生就會有,是反覆接觸過敏原,才會慢慢被誘發。因此,爸媽應該對過敏問題加以重視,及早預防,讓寶寶體內自然產生足夠抗體,以增加對抗外在刺激的能力,進而降低寶寶過敏的機率。

建立良好體質,母乳是最佳首選

媽媽在懷孕過程中,體質會偏向敏感,以避免母體對胎兒產生排斥,因此,所有寶寶出生時都偏向敏感體質。再加上外在環境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隨時都有可能會威脅寶寶健康。當我們無法隔絕病菌時,最佳的方法就是增強寶寶的保護力,幫助寶寶建立良好體質。

寶寶出生後,腸道發育尚未成熟,母乳無疑是預防過敏的首選,因為母乳蛋白質是寶寶所熟悉的蛋白質,容易被寶寶接受,因此,建議媽媽儘可能哺餵母乳來為寶寶預防過敏。

適度水解蛋白配方,強化寶寶體質,降低過敏的機率

不過,若媽媽無法哺喂母乳,可用適度水解蛋白配方奶作為替代品。因為寶寶剛出生時,消化道尚未發育成熟,一般大分子蛋白質容易刺激寶寶消化道造成過敏反應。而適度水解蛋白配方將大分子蛋白質水解成不會引發敏感的小分子蛋白,幫助寶寶由內而外主動產生對抗外在刺激的能力,大大降低了致敏的機會。臨床研究顯示,哺餵適度水解蛋白配方的寶寶發生異位性皮膚炎的機率與哺喂母乳一樣低,更比補為一般配方奶粉的寶寶降低了50%,而此結果可延續到寶寶6歲。

持續保護,寶寶健康成長每一步

水解蛋白配方奶粉營養完整,而且分子小,不易形成凝乳塊,讓寶寶更好消化吸收,所以,寶寶排便便性柔軟,也較少有便秘發生。適度水解蛋白配方營養充足完整,並易於吸收。因此,只要寶寶適應,就可以持續哺餵,提供寶寶不間斷由內而外的全面保護,讓寶寶健康成長每一步。

結語

為寶寶奠定保護力的基礎,母乳是天然保護的首選,若是母乳不足或是無法哺喂母乳時,可選擇營養完整的適度水解蛋白配方來為寶寶建立優良體質打底,奠定保護力基礎,幫助寶寶健康成長。


資料來源:媽媽寶寶雜誌/諮詢:國泰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盧英仁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