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的幸福~健康吃蛋2件事

說到吃蛋,是不是大家都還是會有 #一天到底可以吃幾顆? #能天天吃嗎? #膽固醇會不會太高 等疑問呢?之前粉絲團po文都解釋過,大家可以回頭參考喔~

比起上述問題,吃蛋其實應該要注意這兩件事:

①『不吃未充分加熱的蛋』→→生蛋或半熟蛋有 #沙門氏菌中毒的風險,可能會引起腸胃道感染,且未經煮熟的蛋白含有會影響人體蛋白質、脂質、醣類代謝利用的成分,不利營養吸收。

健康的成人偶爾食用生雞蛋不至於造成嚴重身體不適,但對於免疫系統發育未完全的小孩,以及抵抗力較差的孕婦、老年人及病人而言,生雞蛋造成的健康危害就會比較大了,

像是火鍋中常見的生蛋黃拌沙茶醬、丼飯、糖心蛋、豆漿沖蛋,以及提拉米蘇、沙拉醬等隱藏生蛋的食物,最好避免。

②『料理方式才是關鍵』→→以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說, #煮蛋或蒸蛋都能達到100%的效果;變成炒蛋或荷包蛋就只有92~97%;要是用油炸方式(如烘蛋)就只剩80%左右;生吃的話就更低了,約30%~50%。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