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年齡測試系統 掌握健康更精準

多數人只知自己身分證上的年齡,卻忽略生理年齡的重要性!近年健康養生成為人人關注的話題,對於健診的期望也越來越高,從「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進化成「早期預防」,甚至已希望能將「疾病預防」、「健康促進」、「老化管理」予以整合,換言之,對於想擁有健康的人,健檢報告不該只是難懂的數據,而是能夠清楚傳達更多訊息,甚至提供具體建議協助受檢者管理健康。

生理年齡測試系統 準確評估個人健康

目前MEDIAGE年齡檢測系統已與韓國230家醫院和健檢中心合作,是現今擁有最高解釋能力(R-Square=82%)的醫學生理年齡測試系統,只要輸入相關健檢資料,就能算出「醫學生理年齡」與「代謝症候群生理年齡」並進一步根據受檢者狀態提出專屬的健康改善方針,進行減齡抗衰計畫。

邁超高齡社會 自主管理健康勢在必行

國際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指出,2030年韓國將取代日本成為全球最長壽命的國家。為避免醫療支出拖垮財政,韓國政府積極推動老人病與慢性病的預防,可預期MEDIAGE未來將被更廣泛地應用。

根據統計台灣2017年年2月,老年人口首次超過幼年人口,更預估2026年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再加上目前台灣罹患三高的人相當多,裴博士為此特別比較韓國、台灣民眾的「代謝症候群生理年齡」,結果發現台灣民眾比韓國民眾年輕0.86歲;在「醫學生理年齡」上,發現台灣民眾比韓國民眾老化0.92歲,MEDIAGE年齡檢測系統的引進,將讓台灣的民眾可以自主管理健康,也將為預防醫學盡更大的力量。

推互聯網概念 健康平台照護民眾健康

除此之外,醫療大數據還能預測未來罹患疾病的風險,進一步提出個人化的評估分析與健康促進處方。為照顧每位注重健康的人,哈佛健康事業運用互聯網和健康數位平台,設立「愛聯康」平台,不但可以線上發問、記錄自己的健康狀況,還有動態分享等多元機制,哈佛健康事業王欽堂董事長期盼更多健診中心加入,共同為促進國人健康而努力。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