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晶晶姊妹花 好想咬一口

     姊姊亮亮和妹妹晶晶,簡稱亮晶晶姊妹花,是對可愛的小姊妹,姊姊個性比較害羞、慢熟,在攝影棚拍照常擺一張酷酷的臉,相較之下,妹妹在鏡頭下則顯得比較淡定,而兩人共同的特徵都是臉頰膨皮Q彈,讓人好想大咬一口。

     亮晶晶姊妹花平常都是由媽媽照顧,夫妻在教養觀念上也大不相同,爸爸對一對女兒非常疼愛,覺得女生不能打,也不能罵,如果看到老婆兇女兒,還會生氣。佳儀媽媽透露,當孩子不乖時,她都會板起臉孔管教,但老公簡直把女兒當小公主般寵愛,甚至指責她是「鐵血教育」,讓她哭笑不得。

【家長發問】 Q:妹妹現在面臨厭食期,奶量也減少,該怎麼辦?

開業小兒科診所副院長 盧英仁醫師 A: 長牙不適易降低食欲,由於幼兒每天需要攝取的水分為每公斤×100c.c.,以8公斤幼兒為例,每天需800c.c.水份,包含奶、粥、湯等都算在內。建議一天喝4次奶,奶量占整天液體的6~7成就足夠,即8公斤幼兒每天喝500~600c.c.奶即可,再吃2次副食品,以軟爛食物為主,煮粥時可加南瓜、地瓜或高麗菜等增加甜味,若無過敏體質也可開始吃蛋、魚等,藉由變化食材和調味,促進孩子的食欲。


    資料來源:2016年4月10日蘋果日報      記者:林明佳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