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果降血糖血脂 連皮吃補鈣補鐵
整顆黃金色、渾圓飽滿的水果,你看過、吃過嗎?其實是來自南美亞馬遜河的「黃金果」,切開果肉為乳白果凍狀,膠原蛋白非常豐富,吃一口嘴唇馬上黏黏的,還富含維生素C、鈣、磷、鐵等礦物質,具有養顏美容、降血糖、降膽固醇等功效。
 
10年前引進台灣
農友廖俊盛表示,黃金果原產於熱帶的亞馬遜流域,又稱為黃晶果、黃星蘋果或加蜜蛋黃果,10多年前與屏科大產學合作,引進台東太麻里開始種植,經過農改技術後,從選種、育苗、嫁接到產果,總共約3年左右,每年8月到隔年5月是盛產季節。
 
太麻里孕育最好生長環境
廖俊盛說,台東太麻里海拔400公尺的山上,是種植黃金果最好的環境,面向太平洋水氣豐沛,冬天剛好有黑潮流經的暖流籠罩,溫度維持在20至30度,終年溫暖潮濕的氣候,才能孕育出外形良好、口感Q甜,營養成份保留最完善的黃金果。
 
黃金果果膠豐富 養顏也養生
廖俊盛強調,黃金果的營養成分高,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纖維、果膠、胺基酸、甘油脂、鈣、磷、鐵、維生素B1、B2、B3及C等。尤其果肉、果皮富含膠質,不但能養顏美容,可溶性纖維質可降低膽固醇、調節血糖,預防血漿糖度驟升、驟降,適合糖尿病患食用,還能去除體內重金屬及毒素,以及預防膽結石發生。
 
滴檸檬汁食用 口味更佳
廖俊盛提醒,黃金果富含鐵質,果肉容易氧化變成竭色,切開後最好馬上食用。他也分享讓黃金果更好吃的秘訣,可滴上檸檬汁,口感微酸微甜,並避免果肉變色,連皮一起吃更能補鈣、鐵,預防貧血、骨質疏鬆。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