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寶貝 甜死人 不償命

     有著一雙圓圓大眼的焦糖,今年只有2歲,是個模樣超萌的小女娃,笑起來簡直甜死人不償命,焦糖媽透露,焦糖的皮膚沒有一般女娃白皙,但又不至於黑到像木炭的程度,因此幫她取外號焦糖。在媽媽的教導下,焦糖不僅外表像極小公主,連言行舉止也都乖巧有禮貌。

     焦糖媽原本是幼教老師,現是全職媽媽,焦糖在媽媽的悉心養育下,不僅顯得聰明伶俐,還表現出這年齡小孩難得有的乖巧。不過,焦糖媽也透露,現在焦糖開始學 會賴皮,知道媽媽比較嚴格、都不准她看電視,想看電視時,會去偷偷拜託爸爸,因為知道爸爸不忍心拒絕讓她看最愛的卡通節目,尤其是《海綿寶寶》。


【家長發問】

Q.妹妹每到冬天就會流鼻水,是過敏嗎?一直喝藥水會有副作用嗎?

開業小兒專科診所副院長 盧英仁

A. 若流鼻水症狀在早、晚明顯,其他時間減緩就可能是鼻過敏,另外季節交替,如春天因花粉,冬天血管收縮,鼻過敏也較易發作。若懷疑過敏,滿3歲可抽血驗過敏原,依檢驗項目多寡約1000~2000元。妹妹服用藥水應是長效型抗組織胺,成分安全,但可能有嗜睡副作用,可在睡前喝。

   資料來源:2015年1月11日蘋果日報    記者:林明佳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