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與腫瘤
五千年的中醫智慧,讓中醫師可以藉由經脈的氣,預知臟氣的衰竭,及早治經脈,補充臟氣。五臟六腑的元氣,散布於四肢頭頂,所以四肢的氣力不足引起酸痛麻痺,是五臟六腑的精氣已衰。
 
中醫不像西醫,內臟有病才發現。中醫認為,精氣衰弱在手腳四肢經絡經過的地方就開始有能量不足的表現,雖然內臟還在正常運轉,可是外面已經沒有力量,中醫不直接止痛,而是疏通經脈,所以常在服藥期間,有更痛的現象。人們如果運動傷害,四肢力氣不如前或是頭暈頭痛,常不問原因就吃止痛藥,這將導致內臟越來越虛弱,五臟六腑提早衰竭。正確的做法不是先吃止痛藥,而是先查明是哪一條經絡的病痛,然後才對症下藥。
 
人的手腳各有十二經絡,合起來共有二十四經脈,就等於人一年所經歷的二十四節氣。人體的五臟六腑或者六臟六腑的精氣運行在手腳,氣如果不能滿足身體的經脈需求,一定會先從經脈發現,從對應的經脈就可以知道是哪一個臟器的氣不足,這就是中醫所謂的「上工治未病」。還沒有生病,就可以知道疾病?甚至治病?聽起來不可思議,但是中醫確實可以做到。
 
中醫從二十四經脈的氣不足所導致的酸痛麻癢,發現內臟能量不足,從而補充內臟臟氣、回復經脈元氣,治好經脈枯竭。當內臟能量充足,經脈元氣又再次充沛,治好了手腳酸痛,也達到根本治療。這絕非止痛、鎮痛,而是延緩老化、增加內臟壽命的方法。這是中醫最大的特色,也是中國五千年智慧的結晶。
 
很多病例都有手腳酸痛情況,在完全不用止痛藥的前提下,完全回復內臟的能量和元氣。治療過程中,有的會更痛,有的有酸麻、跳動的反應,證明中醫根本不是止痛藥,而是補充能量來回復臟器功能,身體四肢會比較有力,回復行使五臟六腑的運轉功能。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