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新品麥蘆卡蜂蜜 紐西蘭特產
今年農曆春節年節長達九天,不少人都趁此機會安排出國旅遊,好好放鬆一下;根據過去經驗,許多出遊民眾常因不適應當地氣候變化及飲食,回國後就因身體不適而至醫院求診,尤其以腸胃性疾病和呼吸道疾病最為常見。
 
由於國人出國旅遊會因一時疏忽,未留意旅遊當地的衛生安全,誤食生冷或不淨的食物,使遊客發生上吐下瀉的腸胃性問題;或因氣溫突然變化而導致感冒等呼吸道疾病發生,醫師都建議欲出國民眾,需特別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尤其以銀髮族和小孩因抵抗力較弱的關係,平時更需要補充營養加強免疫力。
 
加強免疫力可從改善生活習慣及適當運動著手,另外攝取具抗氧化及抗發炎功能的食物也是可改善免疫力的方法,如:柑橘類水果、花椰菜及麥蘆卡蜂蜜等都是良好的抗氧化食品;麥蘆卡蜂蜜並非一般市售的蜂蜜,而是蜜蜂採自於生長在紐西蘭的麥蘆卡灌木上的花朵。
 
根據紐西蘭瓦卡多大學的生化學家Molan博士研究顯示,麥蘆卡蜂蜜由於含有一種獨特的天然活性成分獨麥素(UMF),具有良好的抗氧化及抗菌功能,睡前服用一匙未經稀釋的蜂蜜,能有效紓緩喉嚨發炎及咳嗽等症狀,若能每天保持食用蜂蜜的習慣,則有助改善免疫調節。
 
香港康維他公司表示,麥蘆卡蜂蜜由於產量有限,可說是紐西蘭獨有的天然資產,也是唯一經過科學化定量,依照檢驗結果來給予不同等級的UMF活性指標的特有蜂蜜,UMF活性指標會隨著蜂蜜採集的時間、地點、氣候等因素而產生不同的等級,故活性指數越高,功效就越好,相對的也愈珍貴稀有。此外,麥蘆卡蜂蜜也可強化腸胃道及消化系統功能,故紐西蘭當地民眾平日即會當作保健品來食用。
 
國人年節期間總免不了吃吃喝喝,外出宴客及應酬的機會也會增加,若飲食不加節制,一個年節暴飲暴食下來,腸胃就有可能會受不了,往年假期結束前後,就有不少人因腸胃或消化系統不適而就醫,由於類似的情況幾乎每年都會上演,故只要能遵守3多3少原則,也就是多蔬果、多纖維、多運動,以及少鹽、少油、少糖,做好身體保健的工作,應該可以過濾掉許多不必要的危險因子,不致於過個年,健康上又亮起了紅燈。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