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魚富含優質蛋白質!營養師:可增加自體免疫力

陳惠貞表示,石斑魚富含優質蛋白質、膠質多、低脂肪、低膽固醇。(中華日報記者徐義雄攝)

林新醫療社團法人董事長林仁卿響應「吃石斑魚,挺台灣」的行列,與全聯接洽且認購3600盒,慰勞旗下林新醫院、烏日林新醫院第一線醫護與員工,也為本土漁業盡一份心力。

林新醫療社團法人於台中市設有林新及烏日林新兩家醫院,皆是台中市COVID-19專責醫院。林仁卿表示,面臨石斑魚外銷受阻,發送3600張兌換券給兩院區的醫護相關同仁,只要到全聯福利中心台中市政旗艦店,一人可免費兌換兩盒

烏日林新醫院小兒科孫若堯主任表示,魚肉肉質較為細軟且含有豐富蛋白質,加上魚肉纖維結構較短、容易消化吸收,可降低孩童便秘發生機率,是許多父母在滿足孩子成長發育時重要選擇之一。

林新醫院營養科陳惠貞主任說,石斑魚富含優質蛋白質、膠質多、低脂肪、低膽固醇,另外含有鐵、鈣、OMEGA-3脂肪酸等多種營養素,幫助減少血管收縮、降低三酸甘油脂,可預防心臟血管疾病,是現在新冠疫情期間增加自體免疫力的最佳食補。

石斑魚的魚肉口感細嫩Q彈,無論是煮石斑魚湯或清蒸石斑魚,只要簡單料理就能品嘗到鮮甜美味的石斑魚,無論大人或小孩都非常適合食用。

(文章授權提供/中華新聞雲)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617910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