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飲食看過來!營養師:避免高糖、加工食品、酒精

劉素芬建議,可採取「地中海式」飲食,使用植物油,搭配適量魚類、禽肉等優質蛋白質。(新樓醫院提供)

新樓醫院「血友病暨特殊血液病照護中心」舉辦「與營養師線上有約」,分享防疫料理;也利用空中教室教導病友及家屬如何透過「吃」來提升自我免疫力,並提供居家隔離時的營養建議。

營養師劉素芬表示,疫情期間人體的免疫系統是內建的「防毒軟體」,為強化免疫系統,應盡量避免高糖分與過度加工食品,如速食油炸物、精緻澱粉、汽水可樂等含糖飲料,特別是酒精。一旦過度攝取,恐讓腸胃處於發炎狀態,消化系統也將淪為壞菌溫床,影響人體免疫力。

劉素芬指出,要提升免疫力離不開均衡的營養補給,除透過多樣化流質補充水分外,可選擇未精緻的全榖雜糧,同時多補充優質蛋白質、維他命D、Omega-3脂肪酸、益生菌及富含各種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及植化素的彩虹蔬果;也可採取「地中海式」飲食,使用植物油,搭配適量魚類、禽肉等優質蛋白質。

劉素芬強調,健全的免疫系統是對抗疾病有效預防、更快痊癒的不二法門,均衡的健康飲食能有助增強抵抗力外,也能有效減少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發生,也呼籲民眾除落實防疫措施外,健康的飲食也有助保護自己與家人健康度過疫情。

(文章授權提供/中華新聞雲)https://www.cdns.com.tw/articles/611798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