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過敏好心痛 嬰兒益生菌這樣選

1/3新生兒是過敏兒 服益生菌可調整免疫力

統計顯示,每3名新生嬰兒,就有1位有過敏體質,會出現牛奶蛋白過敏,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甚至於氣喘等問題。想為寶寶調節體質,不想使用抗組織胺或類固醇藥物來抑制發炎反應,可以試著讓小寶寶服用益生菌調整免疫系統,改善過敏症狀。

台安醫院及慈濟醫院小兒科醫師陳慧文表示,目前歐洲有較多的研究文獻,特別是丹麥的研究,都有提到LGG或BB12這些菌株,比較適合新生兒或嬰幼兒使用。LGG益生菌可改善腸絞痛、牛奶過敏,或是預防異位性皮膚炎,而BB12則可增強免疫力,或是改善呼吸道感染的機率。

免疫力UPUP 嬰兒用益生菌滴劑有專利

寶寶使用益生菌前,應先徵求專業醫師的意見,選擇屬於嬰幼兒使用的益生菌,而歐洲研發寶寶益生菌滴劑已行之有年,選購時也可將丹麥、芬蘭等製造國作為選購的參考。同時也要考慮小朋友是否能夠吞嚥以及適應益生菌的氣味等等。

陳慧文醫師分享門診案例說道,如果把膠囊打開,再倒到奶粉,或是倒到小朋友喝的果汁、開水裡,他們有可能益生菌沒有完全服用, 殘留在奶瓶內,甚至於吐出來,所以基本上建議選擇專屬於嬰兒跟新生兒使用的益生菌滴劑。而益生菌滴劑的廠牌並不多,選擇時,認明滴劑專利,因為能夠取得滴劑專利,就表示在國外已經有相當的信譽跟認可。

益生菌畏高溫 避免與藥物併服

服用益生菌時,溫度不宜過高,以入口溫最合適,而且要避免與其他藥物合併使用。醫師建議,最好的服用方式是直接將益生菌送入寶寶口裡,親餵母奶的寶寶,也可以滴在媽媽乳頭上讓他直接吸允,錯開與藥物的服用時間。

陳慧文醫師建議,最好的服用方式是直接將益生菌送入寶寶口中。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