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友齊聚台中都會公園 健走響應世界血友病日

2018世界血友病日公益健走 齊聚台中都會公園挑戰長途

每年的4月17日是「世界血友病日」,社團法人臺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特別於「世界血友病日」前夕,舉辦「2018世界血友病日-血友快樂趴趴GO」活動。台中榮總、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及台灣血栓暨止血學會等單位共同出席響應,眾人一起健走在綠意盎然、幅員遼闊的台中都會公園,展現出充沛活力及不畏長途挑戰的精神,藉此向社會大眾發聲,喚起對血友病的正確認知。

分享知識讓血友更強壯 優秀照護品質得以發揚光大

台中榮民總醫院罕見疾病暨血友病中心王建得主任表示,在長期完善的健保及醫療資源支持下,現今血友病友已受到良好的照護,不只生活能夠自主,也可以參與像是公益健走的活動。這恰好呼應2018年世界血友病聯盟的主題:「分享知識 讓我們變得更強壯」,已經成長茁壯的血友病友及醫護團隊透過活動,可分享自身經驗、新的治療知識給其他病友,不只幫助他人壯大,也能讓台灣優秀的血友病醫療照護品質得以延伸及發揚光大。

堅持實踐「冒險王」夢想 努力提升自我盼獲得認同

有位就讀國二的施同學自小就有血友病,小時候父母擔心他受傷、流血,經常限制其外出活動,但施同學從來不覺得自己和別人不同,甚至希望有一天能夠成為電視節目中的「冒險王」,探索世界各地。這次一得知協會舉辦活動,在父母的同意與鼓勵下,自己就主動報名來參加。除了健走可以幫助身體更加強壯健康,也能從中看到不同的風景、有機會認識更多的病友,為將來的冒險夢想做好準備。更重要的是,藉此向社會大眾證明血友病友不需要被過度保護,只要擁有正確的認知並給其機會,他們甚至可以比一般人表現得更好。

本著博愛精神拋磚引玉 呼籲大眾多加關懷血友病友

彰化基督教醫院劉青山副院長表示,本著基督博愛的精神,彰化基督教醫院一直以在地化方式,提供最完整的醫療照護,秉持著醫療傳福音、貫徹以人為本的理念,無論偏遠地區的患者、弱勢族群或血友病患者,都能受到最佳的照顧。透過共同響應這次的世界血友病日活動,除了將無私的愛傳給每一位血友病友,也希望能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給予血友病友更多關懷與協助。

致力推廣血友病研究 為血友病友創造福祉

台灣血栓暨止血學會彭慶添理事長表示,台灣血栓暨止血學會長期以來,透過相關學術研討會、國際血友病論壇等會議,推廣血友病及其他出血性疾病領域的知識,提升醫師或研究人員人才,努力為血友病友創造更多福祉。此次藉參與「2018世界血友病日-血友快樂趴趴GO」活動,除了響應世界血友病日之外,也希望鼓勵其他血友病友走出戶外,讓大家知道他們也可以擁抱陽光、綠地,展現不輸他人的健康活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