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正值高峰期 醫師籲淋雨即擦乾避感冒

正值夏季,午後常常出現大雷雨情形,目前還是流感高峰期的時候要如何來分辨是罹患一般的感冒,或者是罹患流行性感冒呢?員榮醫院家醫科陳順天醫師表示,一般的感冒幾乎都是集中在上呼吸道的不舒服而已,但是罹患流感的症狀就會讓患者有全身不舒服的症狀,包括肌肉痠痛等等症狀,上了年紀抵抗力較弱的民眾甚至容易引發嚴重的併發症。

由於受暖化影響,今年因天氣「慢熱」,疫苗保護力會隨著時間降低導致夏季流感疫情持續發燒,推估疫情可於7月開始降溫。民眾一旦發現自己有感冒的症狀,應該立即到附近的診所或者是醫院進行檢查以及篩檢。

家醫科醫師陳順天表示,目前疾管局因應流感的盛行將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延長到7月31日為止,所以民眾應該善加利用,避免受到流感的侵襲。醫師也提醒大家,在流感還是盛行的時候盡量減少進出公共場所的機會之外,最近的天氣一到下午都會出現大雷雨,除了讓高溫下降之外,也讓淋到雨的民眾常常不知不覺當中就感冒了,所以一但淋到雨一定要先行將身體擦乾,不然濕濕的身體吹到電扇或冷氣,罹患感冒的機會將會大大的提升。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