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不防曬 老化斑點找上門
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防曬都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醫師表示紫外線對皮膚是一個很大的傷害,除了造成曬紅、曬傷外,也會造成皮膚色素沉澱,所以冬季也要記得防曬,才能擁有美肌。
 
皮膚專科醫師陳振豐表示,防曬才是皮膚保養的關鍵,紫外線的傷害不只在曬傷,也會讓肌膚出現老化的紋路以及黑斑,更有可能造成DNA的變異進而增加罹患皮膚癌的機率,可別認為冬天陽光不強就沒有紫外線,事實上最好外出兩小時就補擦一次防曬乳。

防曬產品上的SPF及PA這兩項標示,都可以幫助我們挑到合適的防曬產品,一般而言SPF在30就可以隔絕97%的紫外線,所以民眾無須一昧追求高SPF的防曬產品;紫外線中的UVA會造成皮膚老化,在台灣產品中,會以PA來做為一個防護UVA的指標,陳振豐醫師建議,可選擇PA++以上的產品,就能有很完整的UVA防護能力。
 
陳振豐醫師指出,在臨床上常遇到許多客人反應,已經認真做防曬了還是會長斑、長皺紋,其實很大的問題就是出在防曬的劑量塗抹不夠,基本上全臉加上脖子會需要2.5個指節單位的量,才能夠有真正防護的效果。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