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開無止盡的復胖 丟掉你的減重計畫

「為什麼都瘦不下來」、「為什麼一直在復胖」,這些問題是不是一直困擾著你。你知道嗎?立定減肥計畫,恐怕是造成你不斷減肥與復胖的幫兇。因為,快速的變胖與減重,造成後天肥胖體質。不正確的飲食與生活習慣,形成復胖漩渦。即使降低脂肪,肥胖基因依然存在。

1.減肥計畫,造成復胖的幫兇。

我決定要開始減肥了,要在2個月內減掉4公斤,幾乎每個人在減肥時,都會立下這樣的減肥計畫,但其實,這恐怕是造成復胖的主要原因。美國研究指出,依靠週期性減重計畫瘦下來的人,在減重計畫結束的3-5年之內都復胖了。

因為一但達到減重的目標,自認為的減肥計劃停止後,就會開始慢慢鬆懈,繼而不知不覺地慢慢復胖。等到又復胖到一個程度後,又開始計畫減肥,就會不停地落入減重、復胖的循環裡。而且每一次復胖後的減重,會一次比一次辛苦,復胖也會一次比一次還嚴重。

2.困難不在於減肥,而是維持體重

現代的減重方式百百種,因此減重成功已經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了,但現在的人卻依舊不停的在減肥,問題就出在於無法有效的維持體重。體重的快速增加與快速下降,就是造就後天肥胖的主因。身體有吃太少需要儲存能量的機制,卻沒有吃太多自動釋放熱量的機制,而一旦養成後天肥胖體質,減重就只會愈來愈困難。

3.減去脂肪不會改變體質,肥胖基因依舊存在

會不斷復胖的原因在於,即使降低了食量、減掉了脂肪,但肥胖基因依舊存在。因為有效的減重,除了要消耗多餘的脂肪之外,還要增加肌肉與改變飲食習慣。有氧運動可以消耗脂肪,而飲食控制會減掉脂肪與肌肉,因此即使體重下降,依舊無法提升基礎代謝,唯有增加肌肉才能有效提高代謝,打造易瘦體質;

4.減肥是一輩子的事,重點在於,培養正確的生活習慣

丟掉你的減重計畫,因為減重是一輩子的事!但不要誤會,不是要你一輩子都吃少少猛運動,而是要培養正確的生活習慣與飲食觀念。飲食的影響力佔體重管理的7成,所以日積月累的過度飲食,就是肥胖的主因。只有改變觀念才可以真正瘦身,均衡的飲食、正常的作息、習慣性的運動,才是打造永不肥胖的鐵律。

——

培養正確的生活習慣,健康享瘦每一天…快來下載 腰瘦心機 App
臉書粉絲團腰瘦心機JustFi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