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卡關了嗎?三招讓你體重無下限

走上減肥之路一段時間了,前期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成效,但最近無論再怎麼少吃多動,體重都沒有減少的跡象嗎?你可能正面臨所謂的減重停滯期,這段期間就如同工作倦怠,沒有新的挑戰,運動只是在遵循無聊的例行公事,無法讓體重有所突破。這種時候你需要嘗試點不一樣的事物,調整心態找回最初的動力,三個方法讓你快速突破減肥關卡創造新巔峰。

1. 按摩放鬆心情

研究顯示壓力是變胖的主因之一,心情鬱悶不但會影響瘦身成效,人們又經常藉由大吃大喝來舒緩情緒,長期下來體重自然不減反增。相較於大吃紓壓,按摩除了有效舒緩情緒外,還可以幫助瘦身,我們可以在運動結束洗完澡後,將全身塗抹乳液同時進行適度的按摩,紓壓的同時還能促進血液循環與淋巴排毒,若有小腿浮腫問題,也可以搭配睡前抬腿。

2. 更換飲食清單

飲食控制是瘦身的一環,培養紀錄飲食的習慣會幫助你方便掌握並有效控制。例如遇到甩油瓶頸時,要避免重複同樣的飲食內容,這時可以回顧並檢視過去的飲食清單,觀察後做適當地調整,瘦身時仍要注意營養的均衡,足夠的能量才能幫助身體代謝。適量攝取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有利於肌肉生長。

3. 嘗試新的運動

若遵循一成不變的運動方式,久而久之身體會適應那樣的運動量,減肥效果就不顯著,因此要解決體重停擺的窘境,就要以多元化的方式強化身體各部位,有氧訓練如投籃、跳繩、原地開合跳等,或重量訓練都能強化身體代謝機能。定期規劃新的鍛鍊項目,可以使肌肉不斷面臨新的挑戰,維持它的作戰力,有效避免減重瓶頸。

———-

運動超燃脂,健康好享瘦…快來下載 腰瘦心機 App

享瘦激勵、享瘦撇步,快進臉書粉絲團-腰瘦心機 JustFi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