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又2死 中東列旅遊疫情1級
中東地區再添3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疾病管制局發佈最近疫情,沙烏地阿拉伯東部lahsa省傳出2女1男感染個案,其中2人死亡。疾管局已將中東地區列為旅遊疫情建議第1級「注意(Watch)範圍」,國人如至該地區旅遊,務必提高警覺。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指出,全球自去年4月迄今累計30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其中18人死亡,分別為沙烏地阿拉伯22例(13例死亡)、約旦2例(2例死亡)、英國4例(2例死亡)、德國2例(1例死亡)。
 
沙烏地阿拉伯13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死亡個案(10男3女),都發生於東部Alahsa省,年齡介於24至94歲,都有潛在或多重疾病,大部分集中在4月14日至5月1日間發病。目前世衛與沙國正持續調查疫情規模及釐清感染來源。
 
另外,世界衛生組織調查發現,累積迄今已有5起群聚事件,分別發生於沙烏地阿拉伯的2起家庭與1起醫院群聚,以及約旦的1例醫院群聚,以及英國的1起家庭群聚。
 
在國內方面,自去年9月迄今,疾管局總計接到3名疑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通報,經檢驗後均排除感染。另為擴大監視,針對醫院送驗不明原因肺炎檢體,進行檢驗,結果也都排除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由於新型冠狀病毒致死率相當高,周志浩提醒第一線醫師,如果發現「不明原因嚴重肺炎個案」、「不明原因肺炎群聚事件」、「醫護人員發生不明原因肺炎」及「臨床出現急性呼吸道症狀且發病前10日內具中東地區旅遊史」等個案,務必謹慎處理。
 
如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醫師除了在臨床照顧病人時應要佩帶護目鏡,並對個案採取空氣、接觸和飛沫傳播等適當的防護措施,加強疑似病例通報。
 
另外,國人如至中東地區,應提高警覺,並注意手部清潔,建議經常以肥皂和水或酒精性乾洗手液清潔手部,同時儘量避免到人群聚集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千萬不要與有呼吸道症狀者密切接觸。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