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近 工程師熬夜趕工臉腫像豬頭
年關近,竟發生這等怪事!!一名二十七歲科技公司工程師,因為要趕交報告,竟然臉上皮膚發炎都沒注意,還不斷用手去摳,直到皮膚炎已長滿了痂皮,臉腫得像豬頭,才進一步就醫,令醫護嘖嘖稱奇;經由檢查證實,是脂漏性皮膚炎作怪,且在治療後,這名工程師恢復帥哥臉,也讓醫護嚇一跳。
 
這名工程師去就醫時,整張臉長滿了痂皮,臉腫得像豬頭,非常難看,醫護人員還以為得了什麼怪病;進一步診治,才發現原來是脂漏性皮膚炎。收治這名科技公司工程師的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這位工程師是因為年關將近,為了要趕報告,不眠不休好幾天,長時間熬夜,生活不正常,進而甚至連臉上已有脂漏性皮膚炎都沒有注意。
 
這名工程師不但沒有注意到已有脂漏性皮膚炎,甚至還在出現發炎現象時,用手去摳,以致病況越來越嚴重;黃毓惠醫師指出,由於這名工程師太忙於工作,也沒有注意到清潔和保濕,再加上最近天氣冷,也是好發脂漏性皮膚炎的季節,都使得病況會更加嚴重。
 
脂漏性皮膚炎只需要經由抗組織胺以及類固醇治療即可痊癒,這名工程師經由治療後,腫脹情況就消了,整個人判若兩人,醫護都覺得他變帥了;黃敏惠醫師指出,冬天是脂漏性皮膚炎好發季節,尤其要做好清潔與保濕,而且更重要的,就是要生活作息正常,才能免於疾病上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