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自主標示 新北食品雲年底上路
你吃的火鍋裡有些什麼?為讓民眾吃的安全又安心,新北市衛生局推動食材履歷登錄「食品雲」計畫,對於民眾經常去吃的火鍋、滷肉飯、拉麵及牛肉麵,四大業者都得要針對食材自主標示,預計年底即可上路。
 
新北市衛生局局長林雪蓉表示,食材履歷登錄的「食品雲」計畫,正如火如荼在進行,針對民眾最常消費的火鍋、滷肉飯、拉麵及牛肉麵的湯底及滷汁,已輔導並要求業者自主標示,總計輔導查核業者達865家次,已為食品雲登錄系統打下堅強的基礎。
 
新北市衛生局自去年5月起,便逐步輔導新北市火鍋業者,須就包括湯底品名、內容物、添加物及各產品特色等4項湯底成分標示清楚, 9月起擴及滷肉飯業者,10月起再將拉麵、牛肉麵業者納入輔導,同時查核其食材或食品添加物來源證明及進出貨資料。
 
林雪蓉指出,食品雲登錄計畫已順利先將供應學校營養午餐的業者納入第一階段,後續還將火鍋、滷肉飯、拉麵及牛肉麵與20桌以上宴席餐廳納入,如果順利,年底前就可為新北市民建構完整的食品安全防護網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