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氣剪30公分長髮 留美學生「髮留台灣」為癌友打氣

遠隔幾千里外的留學生「力人」,一口氣剪掉逾30公分的長髮幫助癌友。

不少癌友因化療掉髮,擔心招來異樣眼光,自信低落。台灣癌症基金會每年10月發起「揪捐髮」活動助癌友。今年第一位響應捐髮者是遠隔幾千里外的留學生「力人」,一口氣剪掉逾30公分的長髮。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表示,為供癌友治療和照護上的專業服務,免費提供借用「醫療級假髮」,每年至少需製作1200頂假髮,幫助癌友獲得信心、勇敢面對治療。

小欣的媽媽淑惠接受化療,頭髮因藥物的關係逐漸掉落,小欣透過醫院的介紹,得知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癌友免費租借假髮的服務,立刻幫媽媽預約了時間前來配戴假髮;高雅長髮、俏麗短髮、浪漫捲髮、可愛厚瀏海、氣質旁分…該選什麼款式呢?志工室傳來陣陣讚美與歡笑,戴上假髮的淑惠媽媽,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步出基金會,繼續她的抗癌之路。

「醫療級假髮」免費出借 助癌友自信度過掉髮期

從高中即在美國留學的力人,趁著今年疫情解封回台期間,剪下一頭烏黑長髮捐助癌友,他說:「之前就一直關注揪捐髮活動,頭髮已經留很長了,但因為疫情的關係,一直沒有機會回台灣。雖然國外也有很多收捐髮的機構,但我只想把自己的頭髮留在台灣,回饋這塊孕育我長大的土地,希望可以為台灣的癌友們加油打氣!」

掉髮不僅造成外貌上的變化,也會使癌友感到身心壓力、失去自信,進而影響治療效果。蔡麗娟表示,癌友會因為化學藥劑造成皮膚敏感甚至痛癢等不舒服的反應,所以最好配戴由真髮製作而成的「醫療級假髮」,才能降低頭皮的刺痛與不適,但是市面上醫療級假髮價格動輒數千元至萬元不等,對於治療中的癌友,就是一筆不小的負擔。」揪捐髮活動希望透過社會大眾捐贈髮束與資金做成假髮,再免費提供癌友租借,助癌友度過掉髮期。

蔡麗娟表示,基金會為減輕癌友負擔,台北、高雄皆有設立「癌友關懷教育中心」可現場試戴假髮並借用,另有線上的假髮出借服務,而且也會將假髮分送至全台各大醫院的癌症資源中心,以滿足不同地區的需求。她進一步指出,完成一頂醫療級假髮不僅需要5至8束頭髮,也需要3,500元的製作經費,每頂假髮使用年限約2至3年,平均服務2-3位病友即必須定期汰舊換新。

為了製作更多樣化的假髮款式供癌友選擇,基金會希望募集長度30公分以上、不燙不染的真髮,面對龐大的需求,非常需要假髮製作經費的挹注,讓剪下的髮束都能好好被製作成假髮,提供癌友實質的幫助。

每月100元支持假髮製作經費 撐癌友重拾自信

此次揪捐髮活動也獲得企業積極響應,即日起民眾只要透過指定管道支持「假髮製作經費」,單次捐款達1,000元(含)以上,或指定每月固定捐款100元一年期以上,即可參加抽獎活動,獲得企業品牌好禮。

「一起來.揪捐髮 暨 募集假髮製作經費計畫」於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透過指定管道支持假髮製作經費,單次捐款達1,000元(含)以上,或指定每月固定捐款100元一年期以上,即可參加抽獎活動。活動網站:918hair.canceraway.org.tw

美髮沙龍響應「一起來.揪捐髮」 為捐髮民眾免費剪髮

精緻連鎖沙龍HAPPYHAIR、GENIC全國共有69間分店,以「健康、時尚、感動服務」為品牌目標,長期以來總是低調行善、支持各項公益活動。連續2年響應台灣癌症基金會發起的「一起來.揪捐髮」公益活動,為符合捐髮條件的民眾免費剪髮,並協助民眾將欲捐贈的髮束寄回基金會。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想要捐髮的民眾可直接與各分店預約免費剪髮。(全台分店資訊查詢https://www.happyhair.com.tw/ 或 https://www.genicsalon.com.tw/ 。)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